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千年古城墙 万众马拉松——记我校志愿者参与2010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翻译工作

发布日期:2010-11-08 点击数:

2010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于116在西安古城墙上隆重开赛。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选拔了20名志愿者,为此次大赛提供了翻译服务。

大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96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外籍运动员近600名。竞赛项目包括5公里国内男、女及国外男、女四个组别;13.7公里(绕西安城墙一周)男、女两个组别和半程马拉松男、女两个组别。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还增设了13.7公里区县领导干部接力赛和60米家庭协力跑两个团体竞赛项目,使得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的覆盖人群更加广泛,趣味性更加浓厚。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通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为此次赛事选出了20名志愿者提供翻译服务。主要负责外国组的检录处、终点处翻译工作及维持现场秩序等环节。志愿者们早上630从学校出发,710分到达西安城墙南门段。来到城墙后他们由工作人员分到了不同的参赛组,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工作人员对运动员进行检录。工作之余,志愿者们还积极与外籍运动员进行交流,介绍西安的历史并和他们分享各自在西安的见闻。志愿者们细心讲解,让外籍运动员了解西安,了解中国。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是一项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的体育赛事,我校志愿者曾多次参与在西安举办的重大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长才干,为西安的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