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文件讲话 | 媒体聚焦 | 专项工程 | 团学组织 | 资料下载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组织>>青年文化艺术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组织200余名师生观看《丝路彩虹》大型原创杂技剧
2016-09-27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30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古都西安。根据组委会安排,作为本次会议历史文化考察之一的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于2016年9月25日晚在人民剧院隆重上映。受省委宣传部委派,我校组织了200名师生与国内外嘉宾共同欣赏了高雅艺术《丝路彩虹》杂技剧。

《丝路彩虹》是由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推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该剧讲述了盛时期,皇帝派李征将军组成的驼队去开发通往亚欧各国的丝绸之路的故事。全剧100分钟,分为“舞动长安”“魅影雪域”“梦幻敦煌”“奇缘波斯”“激情罗马”五幕场景。以大唐商队从长安到罗马,出使西域打通丝绸之路为明线,以商队头领御林军将军李征和罗马公主爱丽丝的爱情故事为内在发展线索,讲述一个浪漫传奇的异国恋情故事。该剧以杂技为主,融入歌剧舞台剧音乐剧等不同的剧种,通过这一具有突破性的大胆尝试,为观众演绎丝绸之路上穿越千年的爱恋。

《丝路彩虹》不仅是2015年度财政部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还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且是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精品工程项目、冲击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重点项目、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剧目、香港“二零一五年国际综艺合家欢”开幕式演出剧目,荣获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优秀演出奖。2015年《丝路彩虹》亮相首都北京,单场200多次掌声刷新了北京天桥剧场的最高纪录。2016年初,《丝路彩虹》应邀在台湾地区演出共计36场,堪称台湾舞台剧之最,轰动两岸。随后赴西宁、兰州、银川、乌鲁木齐进入中亚,沿丝绸之路进入欧洲巡演,最终到达意大利首都罗马。《丝路彩虹》已成为陕西文化新“名片”。

演出结束后,我校大艺团同学纷纷表示,能够在现场欣赏到《丝路彩虹》精湛的杂技表演和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不仅对促进自身的艺术素养和提高学校校园文化层次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更是享受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盛宴。(校团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工...
西安外国语大学 参加陕西省“青...
关于公布我校“奋斗新青年,追...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陕西...
关于转发《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我校2023-2024...
关于2024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关于2022-2023年度陕西省五四红...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