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团学组织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09 点击数:

2017年7月9日上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教务处、校医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各实践团带队教师及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主持。

王天平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即将出征的全体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在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一要突出重点,深化品牌项目,紧密围绕“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深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放大活动效果;二要勇于创新,坚持实践育人,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基层做好调研,认真支教深刻实践;三要锤炼品格,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志愿奉献、参与实践,把自己锤炼成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当代大学生骨干,让青春在实干中发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介绍了我校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队情况。今年,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社会实践主题,组成了3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和138个暑期社会调研队,参与人员共计1254人,结合专业特点和当地实际情况,将赴全国各地从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助学、禁毒、防艾等多个方面,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

 

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王嘉闻代表带队老师从办实事、学本领、做贡献、树形象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开展社会实践。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5级柯尔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分享了志愿经历中的温暖和感动,表明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上,王天平副书记分别为4支脱贫攻坚代表队和30支实践团代表队授旗。鲜艳的旗帜随风飘扬,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将深入基层、融于社会、探索真知,知行合一,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品德和才干相结合,将成长和创新相结合,用青春的激情书写人生华章。(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